“材料复合及先进分散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2020年技术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创建时间: 2020-12-15  陈怡  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8日,在上海大学宝山校区教育部工程中心大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了“材料复合及先进分散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技术委员会腾讯视频线上(现场)会议,会议由上海大学孙晋良院士主持,9位来自高校、中国航天集团及国家工程中心的技术委员会委员参加了会议。上海大学副校长吴明红教授致辞。

为更进一步高效、优质、深化建设教育部工程中心,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建设与运行管理办法》 (教技函〔2019〕71号) 的通知,启动中心换届工作。经研究决定新的一届由施利毅同志任中心主任,任慕苏、李红、袁帅三位同志为中心副主任,陈怡同志为中心办公室主任。新的一届技术委员会由俞建勇院士任中心技术委员会主任, 孙晋良院士任中心技术委员会副主任,胡保朝同志等9人任中心技术委员会委员。

中心主任施利毅教授围绕中心基本情况、工程化技术研发及技术创新、科技成果转化扩散与产品化、研发公共服务、运行管理、未来三年工作规划等方面进行了建设情况汇报。与会专家进行了认真的讨论,一致认为教育部工程中心依托上海大学复合材料中心和纳米中心,自2007年立项建设以来,充分发挥基础研究与工程开发紧密结合、产学研合作及国际化特色,抓住纳米复合、纤维复合等高新技术发展机遇,与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紧密结合,以提高国防建设水平、未来工业竞争力和资源环境质量为导向,结合应用为高性能复合材料研发及成果转化提供技术、人才和成果等支持。

与会专家建议中心在未来的发展中,聚焦国家战略和行业重大需求,围绕中心三个研究方向进一步凝练、提升核心技术,统筹近期任务与中长期目标,在纤维增强复合材料、高分子复合材料制备及应用、纳米复合功能材料制备及应用等领域强化战略研究布局,实现均衡发展,为中心重大项目组织突破和人才团队建设提供支撑。在上海大学高水平地方大学建设背景下,进一步加强工程技术创新能力建设,不断聚集和培养优秀人才,凝练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国内外交流合作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成果,努力建成与国际一流大学建设目标相适应的国家级工程研究平台。同时建议依托单位上海大学在人力、物力等方面给予必要的支持,使工程中心不断获得重点突破,取得更大成效。



上一条:“上海资源环境新材料及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20年技术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下一条:纳米中心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