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米中心召开2016级师生见面会

创建时间: 2018-04-16   浏览次数:


2016年9月18日晚上6点,在新校区材料复合及先进分散技术教育部工程中心一楼会议室召开了纳米中心2016级新生和导师见面会。会议由施利毅教授主持,纳米中心全体导师以及2016级研究生新生参加了会议。

首先褚艳新老师详细介绍了近年来中心建设、研究生培养工作进展、研究生奖助体系等;导师们纷纷发言,甄强教授、杭建忠教授、袁帅教授、丁鹏教授、黄垒副教授、王金合副教授等老师围绕着实验室安全培训、仪器设备培训、常用软件制作、如何检索文献等展开了讨论并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施利毅教授代表纳米中心热烈欢迎新同学的到来,他祝贺新生选择上海大学,因为上海大学正在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努力奋斗,预示着一个非常好的时机,能够学到更多的知识,能够在更高层次上学习,有远大的目标;祝贺新生选择纳米中心,因为纳米中心是一个高起点、有特色的平台,这里导师优秀,充满热情从事教书育人、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工作,纳米中心注重国际合作和产学研合作,能很好拓展同学们的视野;祝贺纳米中心导师们能拥有如此优秀的学生,新生都是同龄人中的佼佼者,对纳米中心来说是非常荣幸的事情。

接着,施利毅教授对2016级新生提出了以下三点要求:

1、不要急躁。学生要按照学校的要求,踏踏实实掌握知识,基础打好了,对以后科研将很有帮助,学生要善于适应不同的环境,根据课题来磨合,相信做任何课题都会有成绩的;

2、要开拓视野。学生不仅仅是在实验室、教室学习,大家要积极参与国内外交流,聚焦科学发展、行业需求,充分发挥我们的能力,做出特色;

3、积极参加各类有意义的活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政治上要有更高的要求。在科研之余,积极参加学校、纳米中心及部门间的活动,陶冶自己的情操,锻炼自己的体魄。

施利毅教授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志向,自我调整,克服困难,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竞争力;同时也鼓励老师们与学生加强沟通,因材施教,使纳米中心所有学生都能成为社会栋梁之才。他表示在座的老师和学生都很优秀,但是优秀是暂时的,他希望三年后能看到学生真正成为为社会做出贡献的学生,期待学生在三年后毕业时,每个人脸上都能荡漾着笑容!



上一条:祝贺纳米中心温晓茹同学获得2015年度上海市优秀硕士论文
下一条:纳米中心2017级新生和导师见面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