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米中心教工党支部参观抗日抗战纪念馆,推进四史学习

创建时间: 2020-08-14  陈怡  浏览次数:

       理学院纳米中心教工党支部为深入“学习四史,坚守初心使命”,于7月29日到“上海解放纪念馆”和“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进行学习参观,深入了解发生在上海的抗战史和解放史;本次活动中,民盟付继芳副研究员主动和党支部成员一起进行了参观学习。
       在上海解放纪念馆,大家参观学习了纪念馆以“钳击吴淞、解放上海”的战役决策为主线,解放军将国民党守军主力吸引到郊区并将其歼灭从而保全上海市区的主要史迹;通过图片和实物观摩,切身感受了解放军前仆后继、浴血奋战的革命精神,值得我们永远铭记。
       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坐落于昔日上海军民浴血抗战的主战场--宝山,是一座反映两次淞沪抗战的主题纪念馆。在纪念馆,大家通过对文物、史料和图片等的参观与学习,详细了解了淞沪会战的历史风貌、战斗情景等,在强烈的视听震撼中切身感受了“血沃淞沪”的那段历史,深受教育。

       通过这次主题教育,大家进一步学习了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历史,感受了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初心使命,提升了对“初心使命”历史站位的理解。(图文:黄垒、付继芳)



上一条:家宝兔与上海大学(浙江·嘉兴)新兴产业研究院、上海华晖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助力垃圾分类产业经济的发展
下一条:纳米中心空气净化产学研合作成果助力抗击疫情